close

好久沒上來分享一下心得

太久沒使用此部落格 連帳號密碼都差點忘了 事實上 密碼真的忘了 帳號依希記得 XD

上次PO文還停留在復習日文的道路上 這條道路不知道已經修了幾年還在修 實在是無邊無際阿

 

過去的這幾個月 老實說也去了一些地方看看 了解地方文化

更多的時間仍然投資在打工仔的工作內容中 廢話不然怎麼有飯吃 XD

天生骨子內就有種好勝拼死的精神 只要有事情交待過來 一定使用使命必達的意念去執行

扯太遠了 XD

去年(2015)一整年 老實說 大多時候我處於休息的狀態 畢竟剛經歷那驚心動魄的畢業道路

一二三月休息的時候我到底在從事些什麼?

無非就是過過平凡人 無憂無慮的生活 想想自己的下一步要怎麼進行 立定接下來五年內的重點目標等等

回想剛畢業的時候 自己也沒什麼錢 (現在好像也是XD) 跟大多數人從事所謂畢業後的壯遊(post graduation trip)有所不同

相對地 我就在台北還有雲林兩個地方度過這段時光

在台北的日子 很常就窩在台北的小公寓 午餐吃飽後 總會散步去附近的金石堂書店 在書店內窩上兩三個小時

時間差不多 再回家摸魚 打掃家裡 接著去公車站停等老伴 一起吃晚餐 聊聊天 就這樣重複XD

在書店主要是了解一下最近出版社們主打的書籍 同時間 自己也在裡面充電一下 看看自己在這幾年中 到底少了些什麼

不探索還真不知道 了解的東西事情實在少之又少 猶如一片沙灘中的一粒小沙子

幾乎天天窩書店的同時 我越來越覺得 英文果然是個很重要的語言工具 

很多時候 出版社們主打的書籍 有不小部份都是翻譯書籍 要看熱門程度 有的原文書上市後數年才有可能被翻譯成中文跑到架上販賣

雖然中文相對親切 但翻譯得好或壞通常直接影響整體的流暢度..... 有時恨不得直接看原文可能還比較舒服 QQ

英文很重要 這句話 之後應該會常常出現 尤其是查旅遊心得XDDD

即使如此 中文的優美有時真的無可取代 尤其是一些詩詞或是現代散文 那種字句堆疊所散發出來的感覺 實在語言難以形容 很多時候 我只會覺得 這就是有天份跟沒天份的差別...

拜動不動就窩書店的習慣 在這段時間我快速瀏覽不同類別的書本們 確實增加一些新的見解 不過有的見解 可能也要等自己的年紀逐漸增長才能有所體會吧

 

在雲林的時光 也是頗單純且美好 老家前面的那條大馬路 仍然長得一模一樣 數十年沒變化過.... 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XD

早上總會出門買個早餐 有時還真的會被物價嚇到 像是 一個漢堡+一杯飲料 要50 嚇死XD 物價飆升如此快速 我都有感了

我想那些賣早餐的人應該會對於我的存在感到疑惑吧 畢竟看起來不像學生 總會比正常人要晚來買早餐 而且總是不急迫 XD

我還記得 我開始休假是小學放寒假前 人家小學生寒假休完了 都開學了 我的生活調調一樣 更增添點神秘色彩XDD

買完早餐 總會一個人在街道上步行 享受那種步調慢的鄉下生活 早餐吃一吃 有空就會跑去跟阿公一起看電視 聊聊天

阿公的身體實在硬朗 要不是多年前的意外 不幸中的大幸 阿公目前還算健康良好 我想他的身體一定比我老年的狀態好上一百倍

其實跟阿公隨意聊聊 了解阿公最近關心的事情有哪些等等 同時也一直使用我N年沒大量使用的台語也很有趣

多年前阿公一直希望我當個醫生 接著希望我找份安穩的工作 沒想到後來我選擇一條充滿未知的道路

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 受到不少質疑 但至少也取得一個學位 即使我現在也不確定自己最後會落腳在哪

現在阿公的希望也變不一樣了 希望我找到自己喜歡的地方落腳就可以 不一定要回台 因為台灣的環境是每下愈況

每次回家看家中的長輩 最大的感觸是 人真的都會逐漸老化 印象中有著黑髮的長輩們 現在一個比一個白頭髮還要多

這讓我想到 多年前家中長輩說的 我們這一代人口真的不多 大家都在同一個家族內 家族內的成員要互相扶持

不知不覺一直講家族內的故事....

 

回到2016的主題 很多人都會立新年新希望 我也來自我勉勵跟挑戰吧

希望在2016年 我的體能訓練能更上一層樓 2015一開始休息太久 導致體能有點下降 經過數個月的緩慢訓練 體能有慢慢恢復 同時間抗老化還有為了自己的健康 體能訓練一定要多注意

 

希望在2016年 我更能花點時間關心人 過去好幾年 自己有時候太沉迷於工作 導致有時看工作比看人還要重......這點要時時刻刻注意

 

希望在2016年 一直要保持節約的生活 並且每個月都得做一點捐獻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或團體

 

希望在2016年 仍然要做好自己的情緒管理 我的壞脾氣是大家都知道的 希望自己能跟以前一樣 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

 

希望在2016年 要多花點時間使用文字記錄生活 越來越發現 很多生活細節或是當下的情緒很容易如流去水槽的水不帶痕跡地流逝

 

希望在2016年 清理自己的閱讀債 好好念完自己以前到現在所買來的書

 

希望在2016年 強迫自己接觸以前排斥的文化 像是看韓綜 XD 要多接觸不同文化 才能更拓展自己的思維

 

希望在2016年 多多反省自己的所做所為 唯有不斷反省跟改進才能精進自己

以上 大致寫完自己新年新目標了 會不定時更新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ini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